讨厌.

钟爱be文学,钟爱悲惨文学,钟爱幻言文学

【晓薛】交织(上)

晓星尘视角


 


 


我突然感到一股力量,再补我的魂魄。


 


我本想着下地狱去给薛洋和自己赎罪,可是总是事与愿违,那股力量竟把我拉回人世,其实说实话我对这人世已经不抱有任何希望了,薛洋的话就像是一根钉子一样,钉在我心上。


 


可是,自己不是还想救赎那个少年吗?晓星尘想着。


 


思绪被拉回,我确切的感受到自己的魂魄真正的回到了这具身体里。


 


 


我起身,摸了摸自己的眼眶,不再是空洞的了。扯下白绫。垂眸发现这地上是一个巨大的阵法,而自己站在阵法中央。


 


 


肯定又是薛洋摆的什么邪术罢了,我有些气愤,不知是因为什么,可是后来我意识到了便也晚了。


 


 


在这义城内找寻薛洋的身影,可这义城内大雾茫茫却终是不见薛洋。


我找了很久,义城内却没有薛洋。不,不是没有薛洋,甚至可以说是除却我之外,这义城内再无任何活物。


 


思及此处,我额头上的青筋忍不住冒了出来,暗自发誓自己一定要找到薛洋。


 


我出了义城,又走了一路,总是到了一处有人烟的地方,这个镇子依山傍水,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玉山镇。我向他人打听有没有一个身着黑衣,爱吃糖的一个公子,终是不得所获。


 


可是我却有另外的收货,比如子琛又重新出世了,以人的身份而不是凶尸。


 


我便又有了另外的想法:去找子琛


 


左右找不到薛洋,那便先去找子琛好了


 


子琛还是在原来白雪观的地方再建了一个道馆,重新收弟子。


 


我去到时,只见白雪观恢复的一如往常,给我一种薛洋从未屠过观,子琛也从未被薛洋练成走尸的错觉。可错觉始终只是错觉而已。


 


子琛见到我时,似是十分惊讶,他好像知道是谁复活我的。可子琛只说了句你还活着便好,其余事莫不要再多管了。其他的子琛就不愿与我多说了。


 


我在白雪观待了一日,第二天早起我看到了阿菁,我很惊讶,没想到薛洋还能留阿菁一命。薛洋,似乎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坏,我这样子想着。


 


后来我向子琛辞行,当年清风明月的晓星尘早已不在,而傲雪凌霜也早已不在。当年与子琛说好要一起创造一个不以血脉为主的门派的晓星尘,已经不在了。子琛也与我说过,错不在我,可我就是觉得薛洋犯下的错与我有关,我与薛洋杀了那么多人,就只能救治更多的人来赎罪。


 


 


 


我向子琛辞行后,在一个镇子里除祟遇到了薛洋,发尾枯燥,脸颊有些凹陷,双唇没有血色


与我在金陵城内见过的薛洋完全不一样,金陵城内的薛洋意气风发,眉间有戾气。可现在的薛洋确是好像一个垂死的病人


 


垂死的病人。我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,薛洋那样的人怎么会变成这样,我有些不解,但心脏处却隐隐发痛。


 


薛洋的身边还跟着另一个人,敛芳尊。


 


我只觉得他俩在一起十分刺眼,心有些涨涨的。我便冲上去抓紧了薛洋的胳膊,但薛洋只同我说了一句“臭道士,你他妈是谁。”


 


薛洋忘了我,我望着他,有些不解薛洋为何会忘了我。


 


敛芳尊感到我们之前的气氛不对,便把薛洋往身后拉了一下,对我说了句“晓道长,对不起。但现在成美这幅样子,是因为救了你,把宋道长恢复人身,救了阿菁。即是他过错再多,现在也是一个将死之人罢了。”


 


将死之人。我突然抬眸望向敛芳尊身后的薛洋。只看见他一手拿一个糖葫芦。根本没将金光瑶的话放在心上。


 


最后我还是将薛洋带走了,用一颗糖骗走的。


 


自从薛洋和我换回到义城后,我便每日给他两颗糖。薛洋说两颗糖才够他吃的。我暗自发笑。便也允诺了他。


 


只是我根本没想到薛洋的身体有那么差,差到什么地步呢?时不时鼻子出血,嘴巴咳血,五感快要消失,也怪不得为什么没听进去金光瑶的话。只是,他还一如以往爱吃糖。我可现在怀疑他到底能不能尝到甜味。他那么爱吃糖的一个人。


 


薛洋最近的身体又差了些。身上瘦的不成样子,身上还经常出现淤青。记得薛洋上次不小心磕破了点皮,用了好长时间才止住血。


 


薛洋好像看不到了。不过没关系以后我会照顾他,我会保护他。我发誓。


 


有次做菜盐放多了,很齁。但薛洋感觉不出来。我笑着问他这菜做的怎么样。他说还不错。但那菜根本齁的没法吃。我看着薛洋,鼻子一酸,似乎有泪落了下来。


 


那么明媚的少年,怎么就变成这幅样子了呢。


 


最后啊,薛洋还是死了,我没能照顾好他,是我没有保护好他。我发了誓的啊。


 


薛洋死的那晚我做了个梦,看见一个与常萍有五分相似的男人。我明白那人是常慈安,让一个瘦小的孩子拿着一封信,去给一个男人,说是事成之后会给他一盘桂花糕。我明白这是幼时的薛洋。


 


男人看的信后,反而打了小孩一顿,我想上去帮忙,却终是徒劳。小孩没有拿到点心,有些委屈,抹了抹眼泪跑去找常慈安,可常慈安因为被男人打了一顿有些气,便一鞭子将薛洋抽翻倒地。我便亲眼看着年仅七岁的薛洋左手手骨断裂,小指当场碎成泥。我想着,会有人过来帮薛洋的,可是没有一个人,他们都在指指点点,辱骂薛洋。我终是忍不住想杀了常慈安让他们闭嘴。可是这是梦境,我毫无任何办法。


 


再后来,我看着薛洋一步步成长,到最后金光瑶找到薛洋允诺他永远吃不完的糖给金光瑶卖命时。


 


我看着薛洋屠了常家。看着梦境中的自己追捕薛洋,看着薛洋被压上金鳞台,看着薛洋被金光瑶清理时,被自己捡到。看着薛洋在义城三年的模样,看着薛洋在自己身死后的八年活成了自己的模样。看着薛洋用自己的魂魄给自己补魂时的痛苦。心疼,心真的很疼。


 


我突然想,如果捡到薛洋的是别人的话,薛洋会不会也是这幅样子对别人。可终究不会了。


 


最后我从梦境中醒来,脸有点湿,抹了下眼。哭了。


 


醒来后,我一如往常,将义庄内收拾干净。


 


将薛洋的尸体清理干净,放置在义庄内唯一的床上。


 


换上一袭黑衣,手拿降灾扮成薛洋的模样。


 


清风明月终是活成十恶不赦


 


最后的最后啊,我恍惚有见到薛洋,在义庄内的老树旁笑着对我说了句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呀。


 


 (未完待续,应该还会有篇薛洋视角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4)